close

从公元一世纪起,马来西亚就有人类居住和活动。以后先后经历了苏门答腊王国和爪哇王国统治时期。 15 世纪在马来半岛建立的马六甲王朝达到鼎盛时期,成为东西方贸易中心。从 16 世纪开始,马来西亚受到葡萄牙、荷兰等西方国家的殖民统治,最终被英国占领。在英国人殖民的时期,英国人为了开发锡矿及橡胶园,大量地引进劳工,许多华人就是那时被 " 卖猪仔 " ,经历了数十天海上漂泊来到马来西亚的,从而使到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的社会特征开始形成。以后,马来西亚经历了争取独立和发展经济的过程,这种社会形态始终得以保留。 

在马来西亚,最能够体现这种多元化文化特征的是多种宗教并存的现象。自 从 15 世纪伊斯兰教被引进马六甲王朝后,伊斯兰教就成为马来人的 " 国教 " ,所有的马来人根据法律从出生起就自然成为伊斯兰教徒。而这并不影响华人信奉佛教,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因此在一个城市中,经常可以看到不同宗教的寺庙。 

一个不同肤色,宗教,文化,语言不同的个别种族生活融洽地扎根在这片热带土地上所产生的浓厚东南亚色彩。这就是所谓的亚洲魅力所在,马来西亚 - 多元文化之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地台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